如果,有一天
等到我們都很老、很老的時候
我想,我們還是會像往年一樣
在彼此生日的前夕
費盡心思挑選一份生日禮物

只為了看見對方又驚又喜的笑容

然後,那時的我們
應該終於不用再排行程、就能一起吃蛋糕、吹蠟燭
(即使身體有點難以負荷奶油甜點)
並且,擁有老人家的通病
若有所思地回憶當年的我們

那時的我們就會發現
啊,親愛的你,從小時候開始就幫自己過生日了呢

即使在生日當天,實在沒辦法相聚
但你從未遺忘,永遠將這一天放在心上

即使每次都說禮物好難買
即使每次都說卡片好難寫

你依然讓每一年的我都開開心心度過



謝謝你,沒有放棄我








----------


知道嗎
當我聽說,你協議從今年開始別送生日禮物了
這個消息就一直纏繞在心頭

我不是像從前一樣暴怒
更多的感受是灰心、遺憾



知道嗎
你們是這輩子第一次幫我過生日的人
那天,我有多麼開心
因為這是第一次,有家人以外的朋友將我的日子記著
替我準備生日蛋糕、還有禮物

我以為,我們四個是與眾不同的
我們會一直、一直這樣過每一年的生日



後來,她到了那個遙遠的台北
我們見面的時間少得可憐
還有印象的,就是有一年,我們一起替她跳了很好笑的紅蜻蜓
然後在她家樓上的空房間一起吃蛋糕

再一次,好像是親自做的生日蛋糕?
再一次,在她的台北家慶生,十八歲的第一次喝酒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漸漸的不去討論她的生日禮物要買什麼、寫不寫卡片
只不過電話或簡訊是絕不遺忘的

我以為,這樣的轉變,只是因為距離讓我們漸行漸遠





那麼,這一次呢?

為什麼這樣決定?
你不知道嗎,無論大家空閒與否
每一年,怎樣也會約一天出來過生日的啊

去年,是我賭氣,我知道

但我還是不懂你,你的想法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會像和她之間一樣,淡了
直到沒有交集




朋友,在未來的人生中勢必會不停的增加
但真正掛在心頭、單純惦念自己的,不就那幾個嗎


我知道我們會往不同的方向走
但只希望有一件事,是能將彼此牽在一起、不會走散







好朋友、老朋友
我們從最純粹的那一年開始約定
難道,彼此不是獨一無二?
不值得用全力去維繫?




難道,是我天真得傻

我只是想保留那份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