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敷式理論--米將軍》


 

趕在雨停下來以前趕過去。

 

摸著咖啡杯想到很久沒有看到妳。

想煮一杯黑色的感覺來喝卻發現咖啡機壞掉很久了。

 

把隱形眼鏡丟掉重新戴起厚厚的框。

然後脫掉外套以為空氣熱的讓我頭髮分叉。

 

把門打開又關起來不知道該去哪裡打發時間。

地毯也很久沒有換新的了。

 

下午熱的要命晚上下起雨真的讓我很高興,

卻忘了衣服還在陽台是不是要過去收起來。

 

跳啊跳的踩著髒掉的地毯,以為自己的腳步很無所謂。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記不起來妳那一天衣服的花色。

 

趕在雨停下來以前趕過去。

 

其實我現在過的很好還寫了很多東西假裝紀念妳。

事實上我只是在騙自己好像一輩子不能沒有妳。

 

把書打開,翻到目錄很用心的讀著。

讀完了還以為自己完全看懂裡面在寫些什麼。

 

把光碟倒著放以為這樣的畫面可以慢慢回到過去,

然後用左手拿筷子夾住眼皮不讓奇怪的東西掉下來。

 

地板上的頭髮從來沒有打算要清,

免的哪一天妳的味道都不見了我要想很久才想的起來。

 

拿出妳的杯子倒了滿滿的玫瑰紅,

沒有加冰塊加了滿滿的蘋果西打。

 

趕在雨停下來以前趕過去。

 

車子沒有油了我的安全帽也不知道放到哪裡去。

但是妳的口罩我放在煙灰缸旁邊提醒自己妳討厭不乾淨的空氣。

 

桌上放了兩支筆,打火機有三個。

煙盒裡面剩下一根煙等一下我要冒著雨去買。

 

眼藥水滿滿的,我的眼睛腫腫的,我一滴也沒滴。

第四台被切掉滑鼠壞掉鞋子也濕了。

鏡子上面都是灰塵天知道我多久沒有看過自己。

音樂開到最大聲我還是不知道那個人在唱些什麼。

 

躺在沙發上忘記自己好像兩天沒有睡覺,

故事快寫完了卻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

 

每次看著電腦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應該要去看醫生,

在路上又遇到警察臨檢罰單又多了一張。

 

其實這樣的生活我很喜歡反正不必天天很忙很忙。

只要重複做著一些無聊的事情例如發呆。

 

手機突然是多餘的因為一個禮拜都沒聽見它哀嚎過,

可以在開心的時候想到難過的事也很稀鬆平常。

 

想念咖啡的味道,桌上新買的安眠藥剩下兩顆。

把頭靠在窗口重新呼吸一下。

 

瀏海剪掉明天感覺好像又變回來了,

突然發現妳以前沒變過髮型。

 

看著網路上一大堆人寫著轟轟烈烈的難過,

像我這種安安靜靜的喝咖啡好像不是很重要。

像我這種安安靜靜的喝咖啡好像不是很重要。

 

趕在雨停下來以前趕過去。

 

我還是喜歡妳抱著我的感覺,因為我瘦了,更瘦了。

有的時候自己很成熟不需要害怕一個人。

 

但是我不喜歡只能對著妳的照片說話的安靜。

有的時候想過去找妳,妳的表情也從來不曾變過。

 

我說著話感覺妳那麼用心的聽著很驕傲,

眼睛連一眨都不會眨一下。

 

穿上雨衣我拿起了傘因為我突然好想跟妳講話。

打了一通電話已經停話但是我還是告訴妳我等一下會過去。

 

下雨了,我忘了要幫妳撐傘,我竟然忘了。

一個人騎車到妳在的地方一點燈光都沒有。

 

我用摩托車的車燈照著妳還好我記得幫妳帶你最喜歡的墨鏡,

我穿著雨衣幫妳撐傘感覺很熟悉。

只是為什麼我只能對著妳的照片其實我現在很冷希望可以被妳抱著,

然後妳的表情還是一點變化也沒有。

 

趕在雨停下來以前趕過去,趕過去妳身邊。

說不定妳正抱著我其實我不知道而已呢。

 

 

我一定要趕在雨停下來以前趕過去。

 

                                  』

 
 
 ----------

 
 那天,就是這個莫名其妙的傢伙,和五月天
 讓我哭了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