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是決定要不要去做一件,之前從來沒做過的事情。

這或許對你來說,需要涉入全然陌生的領域,並沒有成功的把握,也可能即將面臨各種挑戰挫敗,到底,怎麼辦?怎麼做?反覆思量。要不要?做不做?就算集思廣益,還是感到徬徨與不確定。

或許生命走到現在這個階段,是時候了,你該思考的並不是合不合理,而是有沒有找到內心那個真正想冒險的理由。

這個理由要足以支持你,就算往後一路難免會有掙扎,你都願意繼續繼續走下去,不會輕言放棄,因為這是你的理由,你對自己的交代,你認為有意義的事情。

這世界上諸多偉大的事情,一開始完全不合理,根本不合理,甚至很瘋狂。如果人生真的會有意義,那麼,這個意義必須要由你親自來追尋,而冒險,只是過程中必經的階段,串連現實通往理想的途徑。

要搞清楚的是,冒險,並不等於莽撞,而是仔細思量自己的起心與動念,清楚自己的出發點,投降於內在真正的渴望,於是願意勇敢,做一個有意識的選擇。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找到那個冒險的理由,這就是關鍵,剩下的,選擇相信自己,放手去做吧。

 

來源:人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