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長的甜美又可愛的少女,她的名字叫旻寧。

她家住在一個還可以接受的市區裡,並且就在大馬路旁。她有一個結構

完整的家庭:一個懦弱爸爸、一個惡毒媽媽、兩個歹心姐姐,加上她自

己,是一家五口。



他們常常在假日時候,全家出遊野餐。就如同電視裡的休旅車廣告的畫

面一樣,看起來就是活生生的一幅闔家歡樂圖。其實,在那幸福光芒的

背後,卻還隱藏了不為人知的一面……



「旻寧,動作快一點啊!把後車廂的食物都搬出來啊,還有餐巾布也快

舖一舖!」說這句話的人,是旻寧的二姐,耗腴。



「對嘛,妳慢得像隻烏龜一樣!我已經餓到快死亡了啦!」再來這位是

大姐,咦坪。



「好啦,姐姐們,我一個人搬全部的東西,總要花一些時間嘛...」旻寧

小小聲的說:「而且……妳們要是等不及,可以來幫忙啊……」



耳尖的耗腴聽見這句話,馬上凶惡的吼:「馬的咧!想死喔!說的是什

麼鳥話?好意思叫妳姐姐搬?!妳是最小的一個,為全家人服務是理所

當然的事啊!Shit!妳最好快點搬完它!!」(好孩子不可以學髒話喔)



就在旻寧在心裡狠狠的咒罵兩個姐姐的同時,咦坪只花了0.00001秒眨了

下眼皮的瞬間,悲慘的事發生了!



說時遲,那時快,旻寧小小的身子,正懷抱著滿滿的食物。她右腳尖才

甫跨出,便在後腳跟落地時,以呈現32.9度的姿態滑了出去。隨著屁股

與地面接觸的悶響,全家人的中餐也散落一地。



「天啊!妳這個大白痴,妳竟然把我們的食物都砸在地上了!妳要拿什

麼賠啊!!!」咦坪用一副快要死亡的口氣,說出這個不爭的事實:她

那愚蠢至極的妹妹竟然又跌倒了!看來今天的野餐……又泡湯了!!



「哎呀呀!妳還真厲害呀!用這種無言的方式抗議是吧?沒關係!妳最

好在十分鐘內把東西給我弄回原狀!如果弄不回來,就把妳丟在這!就

降!」蚊軍媽媽冷眼看著狼狽的旻寧,出了一個大難題給她,心裡有無

限的快感。



正當旻寧獨自躲在角落垂淚之時,好死不死的有一隻旗蚊叮上了她的手

臂,使得旻寧發出了殺豬般的吼叫!接著就一掌抓住了那可憐的小蚊子

,並且氣得大吼:「天呀!竟然連一隻小蚊子也跟著欺負我!我……我

……真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了!」(註:旗蚊,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像

國旗的蚊子,所以俗稱「愛國蚊子」)



就在這個時候,旻寧眼前忽然一暗,一個黑影站在她前面。「別哭,孩

子!」那人柔聲說。她拭了拭眼角的淚,抬頭看著身前這位穿著破舊,

略顯髒亂,看似遊民的女人,哽咽的問:「妳……妳是誰啊?怎麼會在

這裡?」



「我的名字叫做裝啞,我會幫助妳的。來,把這些蘋果,還有食物,拿

去給她們吃,記住,妳只能吃綠蘋果喔!」說完,裝啞便消失了。旻寧

不知所措,只好照著她的話,將紅、綠蘋果分開,把紅蘋果以及食物端

給她們,並把綠蘋果藏進口袋裡。



「媽,我……我找到食物……」話還沒說完,食物及紅蘋果,早已被搜

括一空。「妳在哪裡找來的食物啊?馬的咧,屌好吃的!」耗腴摳著牙

縫說道。忽然,爸爸、媽媽、兩個歹心姐姐,感到一陣暈眩,應聲倒地

。旻寧頓時傻眼,但心裡卻偷偷竊笑著。裝啞再次出現了,「現在時間

已經停止了,妳可以任意的打她們踹他們,直到妳高興為止。咬一口綠

蘋果,就可以命令她們做任何事,等到蘋果被吃完的那一剎那,時間便

恢復到剛才。記住妳只有一顆蘋果喔!」說完,裝啞又神秘的消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