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歌》
看完,只需要一個小時
明白,需要多少時間?

《如歌》之後,會不會出一本《大師》?

真的不懂敷米漿說什麼,真的不懂
卻還是被他牽著鼻子把書看完了


看完後,前幾天覺得枯竭的打字能力恢復了一點


用眼過度嗎?
畫面、顏色,我全都不敏感了起來
思緒又呈現混沌了

如果我說,我現在對用電腦沒什麼熱情,你相信嗎?

(聳肩)



《如歌》裡有許多哲學話
要好好想想




----------


我真的拿到迷你麥斯的便條紙!!

剛剛通知中獎的信還被我誤認為垃圾信件咧
幸好我有去垃圾桶翻一番……

好期待到手的感覺,嘻嘻

「minimax牛到脖子守歲計畫」,great!
我也很懷疑為什麼我搶得到留言,哈

郵差快來我家吧!




說到郵差,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的賀年卡還沒寄到我家?
同在苗栗的小白收到了、聿茹在台中也收到了
為什麼我家就是還沒有?

難道台灣有規定不能寄信給自己?

再等等吧




----------


初四是固定家族齊聚的日子,今年到中壢
話說那天媽載著我們三個小孩到了不少地方,地點都很奇怪

我們先到爸的營區,享受一下阿兵哥對我們敬禮的虛榮感(噗)
然後到「寒舍」餐廳吃飯(真的是寒舍,相較於正對面的豪華飯店,十分衝擊性的對比)
到小姑丈的二哥的營造公司
直奔土城的慈海家園(一棟非常豪華的佛教機構,身兼禮佛、輔導更生人等功能,歡迎社工加入)
轉戰平溪山裡的佛寺放天燈

我也不知道這是怎樣的娛樂動線,總之,當行程結束回到桃園已經十點多了
本來預想留宿一宿,沒想到附近的飯店和汽車旅館全都客滿?!
晚間十一點半,小姑丈替所有人下了決定

「我們乾脆開車回苗栗睡吧!」

我媽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一定百感交集
(她晚上幾乎不開車出門,因為散光又不配眼鏡)
(而且認識我媽的人都知道,她是乖寶寶,哪會這麼晚還出門)


十一點半的高速公路沒有想像中空曠,很奇妙
北上的車子多到簡直像塞車
不明白為什麼駕駛朋友都特地趁半夜來湊熱鬧呢?還是有志一同?

為了讓媽不打瞌睡、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著想
我們三個拼命說冷笑話
很奇怪,平常笑不出來的東西這一刻都成了世紀好笑的笑話

好吧,有些點子真的很異想天開
原來午夜的高速公路能激起人的創意無限

我媽詭異的想著為什麼我們都沒在車上睡著
也沒有放任何音樂來聽
想著想著,公館交流道到了
平安抵達苗栗,時間是凌晨十二點半

我媽的人生多了一項新紀錄,這也不錯




----------


因為初四當天來回,讓我得以參加隔天中午的聚餐
和好久不見的阿王、av、怡萍、還有菁菁相約南苗麥當勞
av很奇怪,明明地點約在麥當勞,卻不是吃麥當勞
然後我們就一路往上走,想說去吃牛排
也就是在那時發現,南苗的牛排館居然全關門了!
我們在南苗走了好大一圈,發現想吃的店都沒開
最後又走回麥當勞的隔壁隔壁吃肯得基……


下午和菁菁、怡萍討論去花蓮的行程、火車
找琇苓把綁架已久的書還給她
還相約隔天要在學術的殿堂一起打麻將
(地點是苗中教務處,喔,我贏了10塊錢!)




----------


4~6號去花蓮,8、9號去三峽
祈禱晴天

今年沒去國際書展,好可惜



我的實習資料都還沒寫,怎麼辦?
遊玩過後,緊接著就要開學了……

昨天甚至夢到,我發現隔天是期中考,還要交報告,我卻都沒準備
我完了,作業一點頭緒都沒有

開學前,一堆事等著準備
最討人厭的,是被作業追著跑的壓力


*別忘了
要開勞作小組長會議,還要搬掃地用具
要聯絡勞作生、還要印第一天
棉被、床罩什麼時候洗?
要選課,尤其是無緣的大一歷史
祈禱牛舌餅還沒壞,我才能跟小八一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