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看過我聚精會神的玩電腦、手機、看小說
但我聚精會神的上課,你相信嗎

星期二下午,兩點鐘
歷史與人文,陳以愛老師


主講近代文化界的人物
上週的第一位主角是蔡元培
而這週是胡適

我很久沒這麼認真上課,還會主動抄筆記
老師的精神,老師的認真,老師有一股真真正正的學者風範

老師講課的速度很快,因為她有太多的東西想讓我們知道
她所講的人物,一定都是她做過研究,她所肯定的史實
兩節課,要說完一個人,真的不夠
如果老師上加講第三節,我會非常開心
不僅僅是介紹訴說一個人的生平
更是他的人生觀,一個人的志氣,與抱負

聽課的當下,會聯想自己

從大一開始,以為上大學是一種生活的方式
上了這門課,我才明白大學是一種學習
學習,學習
只是專注的沉浸在聽講裡
思想是一段又一段的大躍進

下課後,我震驚在飽聞學問的淵博

這是進社工系以來從未體驗過的感受
(不會說其實我應該轉系吧,別鬧了)

我真是愛死這門課了
可是全班只有我一個社工系?期末的兩人作業會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