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去看妳的演唱會
夢裡,我們參加妳的演唱會

舞台上的妳看不見三樓的我
事實上,三樓的我也只看得見一公分大小的妳
但我還是傻笑著、整場演唱會都在傻笑著
自我踏進小巨蛋、自妳打開門的那一刻起


「我在夢遊嗎?」妳說

這一切似乎真的是場夢
五光十色的畫面,成了一團彩色的迷霧
擁擠的人群,只剩下影子
那天的情景無法活靈活現地自記憶中浮現


是夢嗎?

但我還記得妳奮力唱歌的側臉
妳唱每一首歌的口氣
妳的歌、妳的樣子

我也還記得自己的心跳
那樣飽滿的感動幾乎都要疼痛

腳下不曾停住節拍
聲音不自覺的跟著你唱
除了票根之外,喉嚨的悶痛也是曾經到過的證明


妳唱歌給我們聽
也要我們唱歌給妳聽

白色鋼琴,妳彈奏的是小星星
然後8200個聲音就為妳歌唱

「後來」的第一句,妳也留給我們
還嫌棄大家聲音不夠大,要樂隊老師重來一遍
於是我們也真的就更賣力的重新唱

不知道這樣的我們、還有不停的「安可」
有沒有讓妳很開心?


妳說妳不是最好的
我卻多麼慶幸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是妳
(話說第一場參加的簽唱會也是妳的)

妳的盡力,妳的細膩,妳的用心
妳每唱完一首歌必定深深地彎下腰
僅僅這些,都已經讓人太滿足
更別說演唱會的巧思了


很愛很愛妳,劉奶茶

結束之後,才知道自己愛得無可自拔



希望妳能專心把腳傷養好
希望妳不必再這麼辛苦的節食
(整場不停的問大家瘦不瘦)
希望下一次見到妳不會是六年之後
希望妳可以早日嫁了


還有,謝謝妳,這是一場好棒好棒的演唱會
謝謝妳,最後還給了「自由」

971129me 





----------

《VOGUE》

撰文 陳元慈 Art / Haruka

遊走真實幻境 劉若英

Rene劉若英說話的時候,嗓子已經有點啞了。為了宣傳11月29日在台北的演唱會,最近密集的,在不同型態的電視、電台節目上通告,常一整天說話沒停過。劉若英很會說話,卻依然很神秘,而在她的演,唱會上,在一萬個願意聽她唱歌的觀眾面前,她就會說出真心話。「有些藝人的演唱會機關很多、很炫,觀眾就滿足了;可是我覺得我的觀眾不是要來看這些,他們想看到的『機關』,是我內心的機關。」

 


「演唱會最難的是怎樣把一個節目做得很精彩,又貼近自己。我的演唱會有很多即興的東西。所以必須要對一切都很有自信,很有把握的時候,這種即興跟幽默感才會跑出來。如果你所有東西都已經可以信手拈來,你才會有餘力去感受觀眾的反應。你也許在現場隨便喊一句,我都會回應你的。」上台前她也只有一個要求。「我的演唱會後台一定要安靜,因為我要像演舞台劇一樣,把所有劇本在腦子裡順一次。然後,我會跟我祖父禱告。雖然我祖父已經離開我很多年了,但我仍然覺得我的每一場演唱會他都在場,所以我就會跟他說說話。」

介於虛擬與現實,夢境跟真實,並使用大量多媒體影像,演唱會中這樣超現實的場景,也是劉若英生活的縮影。「有時我看電影裡的自己會覺得:『這簡直比現實裡的我還要真實。』 而在現實生活裡,我好像都還沒有那麼多機會去表達自己。」



所以不管她是跟著band清唱,在威尼斯人酒店的豪華舞台,或是在台灣萬人的小巨蛋,她不會戴著耳機,讓導演在她耳邊指示,該說什麼、該做什麼;也不會像已經巡迴上萬場的國際巨星演唱會中,每到開始後的幾時幾分,就會對觀眾真情告白,接著滴下淚來。演唱會對劉若英來說,像完整地披露她內心世界的一部份,每場演唱會她都用自己的方式,鋪排好章節,說一個動聽的故事。




----------


劉若英小巨蛋演唱會 打造夢幻世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香君、吳素柔台北29日電)

「單身天后」劉若英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她以浪漫公主造型艷驚全場,獻唱多首膾炙人口歌曲,演唱「到處亂走」時,還直接走到台下與歌迷握手互動,氣氛熱烈。

演唱會一開場,劉若英以一襲浪漫白紗亮相,頭上還戴著皇冠,她對台下歌迷說「終於站上來了」,歌迷也熱情大喊「天后」表達支持。睽違 6年的劉若英形容,今晚開唱「像老情人一樣聚在這裡」,而且心情很緊張,因為「和情人見面總是忐忑不安」。

為符合演唱會主題,「夢遊」演唱會舞台斥資千萬營造夢幻氛圍,並安排許多巧思。例如,演唱「生日快樂」時,劉若英穿梭進舞台背景播放的電影中,創造虛實交織意境,歌迷大感驚奇。

劉若英共獻唱多首歌迷耳熟能詳的情歌,包括「分開旅行」、「我很好」、「為愛癡狂」等,也大秀琴技,坐在白色鋼琴邊自彈自唱「打了一把鑰匙給你」,全場歌迷另大聲合唱「小星星」,場面溫馨動人。

在圈內擁有好人緣的劉若英,也吸引張小燕、李明依、黃子佼、許瑋甯等藝人到場,未能親自到場欣賞的師父陳昇,也特地致贈花籃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