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程,坐在統聯的車上
算算停留的時間居然只有4個小時又30分鐘


而且花了700元呢
(高鐵 + 統聯)


這刷新上回去看「停車」的紀錄了






沒辦法,為了五點以前將企劃書交到中華軟協
只好做出違背常理的事


抵達高鐵烏日站的時候,已經太晚
沒辦法好好晃晃這貌似機場的車站

好像觀光客一樣
拿起相機,怎麼說也要按幾下快門
不過梁小姐倒是急著幫我買車票、還有擔心我到底會不會坐錯車、出不了月台



就好像初次的火車體驗一樣
稀奇地觀望著一切

其他乘客好像常常搭乘似的,不是睡覺、就是看報紙(還有一個阿桑全程都在講手機)


可惜我買到的座位靠走道,沒法看看窗外
和台鐵不同的速度與風景啊
我怎麼瞄也看不見熟悉的地方


好興奮的傳了一封簡訊,只是想證明此時此刻我在做一件有點瘋狂的事
然後累極,不自覺地握著手機就睡著了




一個小時後,就踏進我從來沒熟悉過的台北車站
只能裝作很懂的樣子,跟著指標轉進捷運
抵達我沒去過的:民權西路站

台銀大樓很好找,只不過入口很不起眼
把企劃書拿給櫃台小姐,就這樣
交件的過程不到五分鐘,我來台北的目的就這樣結束了

等著鄒小白下班的4點半,我到麵包店買了一個蛋沙拉麵包外加一罐養樂多
就坐在民權西路站外面吃了起來

東張西望的同時,想著
我居然會在這裡,真是不可思議
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所見都是陌生人
我一派悠閒、翹著腿坐在這裡吃東西

我在幹嘛?



跨越了158公里
我在這裡,我在台北





鄒同窗要回景美家裡拿雨傘,問我要不要乾脆坐到景美等她
快到景美站的時候,她又打了通電話
說她已經在往台北車站的捷運裡,要我門一開就快點衝向對面的另一台捷運
結果景美的水泥地我都還沒踩熱,又坐上回程車

根據目擊證人指出,當時她真的親眼目睹一個藍色的影子很敏捷的「跳」上車
喂,要不是你這麼早就上車,我也不必這麼趕好嗎?


同窗原本6點半有課,但她說為了我蹺課算什麼
她撥了通電話給芳瑩,解釋缺課理由的時候,神情語氣都好凝重
「芳瑩,我跟你說……那個琪琪她有點事上來台北找我,所以我今天就不去上課了……」
好似我失戀了所以上台北去找她
你這裝模作樣的小鬼!我猜芳瑩當下一定有一百種錯誤的猜想



去買了我好久沒喝的青蛙撞奶
去吃了有一點點點點貴的胡椒廚房
去了什麼都有什麼、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大創

為什麼馬桶除臭劑會有攜帶用呢?
(難道是要我們隨身攜帶拿去噴公廁嗎?)

為什麼鞋墊要特別指明「婦人用」?
(這位20歲的青春少女就衝著這三個字買下了)



小妮子的笑點已經高到一種深奧的地步
我猜是K隆星人吧,我的冷笑話她都笑得直哈腰
她一直在替肚子裡的寶寶取名
像是王德芙啊、梅友仁、馮伊芙、馮伊貞、馮伊憲這些奇奇怪怪的名字



中途有疏於增的來電

沒時間轉去她新家瞧瞧好可惜……

(對了,請上帝賜福她的電腦)






真的沒特別做什麼,四個多小時就這樣過了
目的地好像不是那麼重要
只要能一起走走、說說話就很好

謝謝你答應我這麼臨時的邀約


我的想念不會繞地球七圈半
不過請別讓亞太安靜這麼久

希望星期天,能夠順利再見
好久不見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