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

疲累的身軀,終於結束奔波的一天
拉開68號第二道大門,習慣性檢查了佈告欄
嗯?409室有掛號信?

本以為是前幾日抽中的「聽說」海報
沒想到從房東手中接過的,是一個郵局標準信封


寄件人來自台南,應允來自十天前
內容物據說來自島的另一端

看見她的名字,就微笑了
期待的心情讓腳步也變輕盈,迫不期待的就立刻回到房間


放在日光燈下,比巴掌小一點的陰影在信封裡
看不出是什麼
洗澡之後,讓自己在最乾淨的狀態下,才謹慎地剪開信封
(看我多重視)

沒想到信封裡還有一個更小的黑色信封,而且沉甸甸的
剪刀換成了美工刀,劃開封口後,謎底揭曉

一張galoop的怪獸圖樣卡片
還有一塊落在掌心的石頭



她說,這是從台東帶回來的石頭
她說,這代表了獨一無二
就像co之於洪小妹、洪小妹之於co一樣
(忽然不被指名道姓的叫,感覺怪怪的)


你要知道,一個人看著一張卡片傻笑,挺蠢的
不斷把玩著一塊其貌不揚的石頭,更是詭異
但我的確這麼做了



開心喜悅一瞬間漲得好滿好滿,我不知道可以對誰說
只能在MSN的狀態顯示「洪湘宜,我愛你

我想,「我愛你」就可以囊括千百種涵義
是歡欣、是感動、是感謝
尤其是我並沒有把這三個字當成口頭禪的習慣
所以我是很真心地說:「洪湘宜,我愛你」(again)





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很長,就是暑假的短短兩個月
離開那個鬼地方後,重逢的次數好像五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

在那之後,你的每個生日我都記得
也許沒有禮物,只有一封簡訊
但我也想跟你繼續保持關聯

能認識你,真是太棒太棒的緣份

如同你所說,我的人生中不會出現第二個洪小妹
一個愛嗆我的你
一個辦事效率超高的你
一個很會和人打交道的你(看維栗阿姨、課長都多愛你)
一個古靈精怪的你
一個很有文化氣息的你(音樂、書、電影、攝影都懂很多,厲害)
一個又活潑又會搞笑的你
一個善解人意的你
一個努力工作的你
一個外型超可愛的你(這可以歸類為正妹嗎?)

也許我所說的,都不及你百分之一的好
抱歉,不過這樣的洪小妹就已經讓我好喜歡好喜歡

好慶幸生命中有這麼一段巧遇
讓我認識你,還能跟你成為朋友


我的話不及你卡片中的甜言蜜語,再次抱歉
總之我最想表達的是,邱奇聞能認識洪小妹,真是好福氣
能收到你的貼心小禮物,更是十足榮幸

我多想知道自己也能為你做些什麼
可惜我沒辦法幫你交作品、也沒辦法幫你端盤子
也不會說笑話逗你開心
好吧,如果你不嫌我煩,那我會繼續加油
只要能分擔你的辛苦都好

老話一句,開心多一點、也別忙壞了身體
希望洪湘宜健健康康又快樂

如果上天聽得到,那我會不斷替你祈禱更多平安
因為你不只在我心上

你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