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很久沒有好好的聊上一回
拿著寢電,我們延續著你來敲我房門時的話題

原來那天早就被我放下的小事,你卻看得比我還重

從你眼裡,我才了解自己的改變有多明顯



你說你喜歡我的那份堅持,因為從堅持裡可以看見我的在乎
那天的我,沒想到這麼快就妥協了

其實被拒絕之後,我應該還是有做第二次詢問的
但依然得到「No」這個答案之後,我就很乾脆的收回我的請求


一而再,再而三,我已經沒有能耐接受不停的拒絕
也許你看見的是鍥而不捨
可你無法體會的是,每一次被拒絕,都要承受一次被否定
如果這麼勉強,那麼何必弄到難堪

地雷踩久了,也該學會敬而遠之

所以我說「算了」,是尊重回答者,也保護自己



但你今天說的「我」,的確值得我自己玩味許久
你印象中的我沒有消失啊,我還是有很「盧」的時候
像早上就把一個同區夥伴成功拖下水,讓她一起赴下午茶之約

所以,應該算是改良品吧,「我」





---


是前陣子在《月光。冰河》讀到的:


《惜別》

可惜,是留給有情的人握在心上的動詞。
關係,則是重視的人說給懂得的人聽。

關於一路上可惜的何其有幸,你能在有限的時間裏,了解到它們有多重要?
不論是存在昨天或明天的,它們都曾在記憶裏鮮活的綻放。
甚,不論你努力的程度多少,你的確試著把握了,是嗎?

所以,微笑吧。
把嘆息留給上星期五,你曾失神凝視的夕陽。
把可惜送上天際,陪伴雲朵散步。

而關係,請找能讓你微笑的人,和你一起共同呵護。





-----


我在下頭發問:
“找到對的人、值得的人付出
才不會老是受傷,對嗎?
莫強求吧,不屬於自己的關係

他回應:
“還有軌道叭。
不屬於你的軌道,即便你脫序演出,也不會有人伸出手把你拉回常軌。”


頻率不對的圈圈,越努力靠近,只會越容易被劃開
自怨自艾,也將自己逼得越來越緊,自己的世界越來越小

我只是換了一條軌道堅持罷了






「而關係,請找能讓你微笑的人,和你一起共同呵護。」

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何不把握最後製造更多微笑的回憶


這陣子都在同一個頻率上,所以相處愉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