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奶茶的筆記本裡看到的:


-----


以下是“我們沒有在一起“的原作者寫下的….

黃婷…..

曾有個戀人跟我說: 「你的世界太單純了,所以你才會覺得我對你那麼重要。」

我哭了好久,不明白單純愛著一個人,怎麼會是一種錯誤。

後來我離開他,去遠方讀書,經歷了很多事,也愛了一些人,卻總是因為同樣的執著而受傷,因為太想要擁有卻反而失去。

很多年之後我才知道, 單純不是錯誤,是這個世界太複雜。

大部份的人在還沒真正擁有時,就因為害怕而急著離開。

我對愛情的單純執念,成了一種魔咒,永遠只能停在我們回不去的那些最初的美好裡。

認識奶茶十多年,這是我為她寫的第一首歌詞。

因為搭劇,題材有點受限,但還是在這樣的故事框架下,很努力的揣摩了她的語氣,她的人生觀,甚至她的ㄧ些些經歷。

我寫不出偉大的句子,但我知道我可以讓她講故事。

太喜歡她說話的語氣,她的聲音本身就是情境,然後光語氣就可以把畫面演完。

對我來說,不僅在大銀幕上她是影后,在唱歌裡,她演得更真實,更好,因為,她會更貼近自己。

記得在錄音室聽她唱這首歌的那一天,我整個人是愣住的。

她詮釋得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很多很多,她真的帶我回到那個淚水洗過的故事。

真開心可以為她寫這樣一首歌。

也謝謝陳韋伶的曲,太動人了!





-----


愛,為什麼就不能這麼單純
嗯?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義無反顧的喜歡,
只想去有你的地方。
不管世界如何改變,
只有這份感情不會動搖。
單純而堅定的,我想跟你走,因為你是心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