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本來還抱著滿滿的愧疚

因為決定隔天要回家

星期六就沒辦法參加大四學姊的畢業典禮



學姊人可親可愛

在家聚時也常在做經驗分享

之前採買進補時,逼著學長買了一堆東西給我

(好啦,吃其實真的不是重點)

那晚畢業家聚後,我們兩輛摩托車在清寂的馬路上蹓著

我忽然想起,上學期一直嚷著保齡球館和KTV居然一次也未去

而現在,學姐已經要畢業了,就要回台北了

下次見面是何時?約定還有機會嗎

(大二如果有約定,我會盡量安排,雖然我是老人...)

學姐在餐後還一人一張發了小卡片

晚風下,我是無比愧疚

為了回家而犧牲畢業典禮最後的一次見面





星期六九點,我賴在家中的床上

媽很有氣勢的打開房門,「要不要起床去台中?」

「啊?」剛醒的一臉茫然

「不是要去宿舍搬一些東西回來?不要去的話我就要做其他事了。」

「啊...喔...好...」

誰知道巧合發生得這麼剛好?

(一定是我的愧疚感動上蒼呀...)



十一點左右抵達,又是討厭的傾盆大雨

據說之前的這天也都下大雨

學長說學姊還在中正堂,十一點半再去系辦的茶會找她



先到宿舍收拾一下東西,暄暄對於我的出現感到很訝異

不過當我要說掰掰的時候她居然又跑上床去睡了

出宿舍的時候,還看見疑似約會的阿敏

根據她的說法是在等媽媽



好,一口氣的到了系辦

平常再平常不過的樓梯

因為一群學士服的湧現而變得陌生

很擠,我獨自一人,一步一步擠到五樓

好爛的地點,我想,幹嘛在這裡辦啊

走廊到處是鮮花與合照的人們



先找到了大三學姊,再一起尋找學長

好不容易在走廊的盡頭會合後

學姐再獨自一人衝鋒陷陣的找尋畢業中的學姊



終於一家子聚首了

學姊的手中捧著花,臉上滿滿笑意

學姊的媽媽、姑姑、姑丈也來

「快點快點來合照吧!」

拉了不認識的路人幫忙一下

卡擦,換個位子,再一張,卡擦。好,謝謝

「來來來,輪流穿學士服!」

就這樣,在頗陰暗的人群外的走廊邊

學士服幾經轉手,照片也是拍了許多



最後再彼此寒暄了幾句,就各自道別了

沒有眼淚,只有笑容和祝福

我們永遠是一家人,雖然相處不是甚久

希望有天能再喊妳一聲「學姊」

畢業快樂,小朱學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