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頭應該還要加個:No~~(慘叫聲)(笑)



自從之前看了SP後,就開始抱著或多或少的興趣
然後然後看完了「最後的朋友」之後
衝著女主角是長澤雅美,便又接著下載來看

雖然聽阿菁說這部戲一點都不好看,但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看了第一集

這其中啊,除了很想把溫吞的健三一拳打飛以外
其他的部份也沒有想像中的難以入眼嘛
而且每次健三回到過去的那一刻都正好身處尷尬的局面
真的挺好笑的,哈

還有不免要提,桑田佳祐的「明日晴れるかな」真的好好聽
劇中配樂也都很溫暖呢


我想BUBU應該是沒有看SP吧?

最終回的最後,只聽見禮喊著:「KenZo!KenZo!」就劇終了
要是我,我也會很生氣的大罵:什麼鬼啊!!

但有了SP,這真的就是一個很完整的故事呢
(果然是不喜歡開放式的結局……)



不會像網路上的專業人士寫出那麼專業的感想
畢竟心得之類的東西一直都是我的罩門呀


看完了,不過就是覺得
好像終於能夠向前走了

戲裡頭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觀念:
重要的,不是想改變過去的現在,而是創造未來的現在

過去引以為鑒,當下放眼未來
很簡單也很常聽見的一句話,能放進心裡並確實去做卻很難
也就是所謂知易行難吧?

簡單的道理,卻貫穿整個故事
在健三逐漸領悟這句話時,觀看的我好像也明白不少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值得省思的小細節
讓人觀賞時會不自覺的反看自己


當下,就這麼一次機會
要讓現在成為哪種過去?是懊悔不已或是絕無遺憾?
不想後悔,就衝一次吧!


真的明白「活在當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