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阿嘉的告白
不用說「我愛你」,友子也能明白吧?


二十歲後看的第一部電影
海角七號
以此作為開頭,是個好的開始~
以此作為暑假的結束,更是個完美的ending


受到各界佳評吸引,我不斷遊說著菁菁和軒軒
這次真的是一部不同以往的電影啊
看過的都說好、看過了還想一看再看

忘了是從哪裡看到的心得
那位網友說:
「請大家支持國片」已經成為一句不具有說服力的老話
但這次卻不得不說: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海角七號」!

也許之前的國片不能符合你的期待
但海角七號一定能滿足你的需求!
(好啦,話不要說滿,能滿足99%的需求好了~)



看我身旁笑得東倒西歪的同學們就能知道
整部片絕無冷場絕無沉悶

坐在大螢幕前的兩百多位觀眾,大都互不相識
卻能為了同一個笑點、同時哈哈大笑
這種氣氛不是很棒嗎?

因為我們身處這塊土地、習慣相似的文化
才能被劇情逗弄得如此開懷吧?
即便是三字經,也不覺得過份,反而覺得格外親切

這樣會讓人很期待導演的下一部戲耶



除了多到數不清的「笑果」是本片精華所在
情感的部份其實才是故事的主軸啊

六十年前的情書
在溫厚的日語嗓音下其實是很催淚的

因時代背景、被迫分離
老師在海上寫下一封封給友子的情書

他道:
「幾億光年的台灣島和日本島
又是什麼樣子呢?
山還是山,海還是海
卻不見了人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我想看一下永恆

遇見了要往台灣避冬的烏魚群
我把對你的相思寄放在其中的一隻
希望你的漁人父親可以捕獲
友子,儘管他的氣味辛酸
你也一定要嚐一口
你會明白…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不知不覺就貼了一大堆台詞)


思念與愛慕訴衷字裡行間
但笑點實在來得太快,讓人還來不及領略其中
就已被笑聲淹沒



有太多地方,值得再看一次細細體會



國境之南
夢想的天空和大地居然是這麼的近
「要快樂!」,成了所有克服障礙的原動力

無樂不作吧~



----------



情書來源:
《海角七號:情書完全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