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嚀〉


她在關門前,又多說了一句
「多穿一點。」

我只應了聲「好」,就轉身回房


其實轉身的背後好高興


我喜歡這樣被叮嚀
就像其他一些著急的口氣:快點做報告(讀書)啦!
對我來說,這樣的叮嚀是關心
我不是別人,我有存在感

即使有人會認為,二十歲自動自發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更別說作業、添衣這些小事

說我依賴也好、長不大也好
如果孩子氣、孩子性能夠快樂
為什麼不這麼做?

反正這樣的叮嚀,聽進心裡很溫暖、開心
這樣就好






「多穿一點」這句話
好像連結了過去


那一年,傍晚
放學的時候,老爹對我說:
回家路上小心

那一天,晚上
要從妳家離開的時候
妳還多說了一句:
到家記得打個電話,好知道我平安到家
(即使我們家車程不到10分鐘)

普普通通的一句話
妳知道嗎,我的心裡又偷偷地頓了一下
然後不讓妳看進我的眼。因為也許有意外的東西會流露

體貼、關懷的口氣很平常
好像我們真的那麼親
即使妳真的不是我老爹、我也真的不是妳兒子

忽然好想妳。嗯





----------


〈你眼中的我?〉


我為什麼會在意別人口中的我的樣子
為什麼?

在聽完豆姐的大道理之後
雖然有點困惑,但我不是這麼在意了


我想成為怎樣的我?
如果我有所改變,是為了自己好
還是為了順你的眼?

我最想成為的我
就是我自己看了順眼,而你也會喜歡的樣子

順眼就博感情,不順眼就相敬如賓
很難全盡人意,對吧


我想還是做個文藝好青年,比較自在
(哪時候是這樣的身份?!)


窒礙難行的時候,可以聽聽豆子大師的開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