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逃避


徹頭徹尾的,如同想忘記最不堪回首
大腦會刻意迴避這件事,連想都不想

拜託,怎麼這麼糟糕啊我



有些思緒一直混亂
在電視與電腦間移轉
與其說是投入其中
不如說是在裡頭混亂

變得越來越難專心
也害怕某些事情的發生



幸好還有「時空旅人之妻」
雖然感覺像是一篇篇日記串成的故事
實在談不上高明(而且厚得要命)
但讓心裡平靜了不少

給我一本佛經,不如給我一本小說吧!




----------


上禮拜也看完深雪的新書
實在……依然怪誕離奇
卻沒有令人耳目一新之感
也還是沒有初期幾本書的感動

話雖如此,還是一本一本買呢




----------


前幾天和奶精去看「天使與魔鬼」
天哪,出乎意料之外的精彩

也許是和「達文西密碼」比較吧
故事本來就略勝好幾籌
電影也夠緊湊刺激,配樂咚咚咚地直響
(雖然前面是挺昏昏欲睡的,但第一個主教死了以後就完全醒過來)

總司庫跳上直昇機那一幕就足以讓我胸口一窒啊!
我的哭點越來越莫名,唉唉
是年紀大了容易傷情嗎?


解謎和動作的組合太棒了
看完之後,神清氣爽呢!


接下來想看「聽說」、「姊姊的守護者」、
「時空旅人之妻」、「Julie & Julia」
嗯?怎麼變外國取向了?





給暄暄:

還記不記得颱風天那陣子、我推薦你的「戀人絮語」啊?
一定一定要看喔

當然不只是鄭雨盛的緣故
其中一段故事,關於母與子
不需要台詞,光是畫面和聲音就足以讓你掉淚了

就是很想讓你哭耶,哈哈
(因為不甘願吧~)




----------


上個假日去豐原聽薇老師的演講
主題是「十個故事,看見創意」
老師還是這麼可愛,也很幽默
雖然時間點正是大家忙著救災的時候

薇老師也就這個機會,將她的演講費全數捐出了



謝謝老師給了一個這麼美好的午後
在爾虞我詐的實習之後,這可謂一股清流
那些光明的、溫暖的、充滿勇氣的話語就這樣流進心裡

回程的車上,沒有言語,也睡不著
就這樣靜靜的反覆回想、思索
多好


很高興爸爸整場演講都沒打瞌睡,畢竟他一大早就從桃園開車下來
你也知道老人家都需要睡午覺,哈
不過爸爸很認真呢,還做了筆記!
想必回寢室一定又打了一篇文章吧

很高興妹妹也喜歡老師的演講
話說,她根本沒看過老師的專欄,就衝著中午可以吃大餐欣然前往
幸好聽完以後反應倒是很不錯~

至於弟弟,這傢伙就算了
你很難知道這年紀的男生到底關心什麼
說獨善其身不為過,到底有什麼事物能夠令他有所撼動
天知道




創意這回事,不是總等著掉下來的靈感
不去感受生活周遭,怎麼會有材料雕塑你的創意

還有,別擅於空想
沒踏出第一步,所有偉大計畫都是零
所謂創作,「創」只佔了一分,「作」卻佔了九十九分
實現,才有表現

要有自己的語言啊

我的表現手法是什麼?





您留給薇薇 的回應:

給薇老師:
嗨,我是那位東海同學,也是你說的格友啦!

知道老師要來台中演講的時候,第一時間就通知我爸這個好消息!
而爸爸剛好也有休假時間,二話不說就把弟妹全帶來了~

雖然這次的演講時間點不巧遇到風災,
不過還是很謝謝老師依然這麼用心準備、而且用幽默溫馨的口吻帶給大家這麼棒的午後時光。
我沒有奉承,
結束之後真的感覺到一股神清氣爽,以及溫暖!

最贊同的,就是創意並不單單只靠靈感。
沒有對生活的感受力、沒有經歷的堆積,怎麼可能無中生有呢?

還有還有,「幸福的起點」絕對會賺人熱淚,
光是短短的預告,就足以讓我拼命忍著淚水!
期待第一集的播映囉!

最後,還是要謝謝老師給的那天,
距離的遠近不是難題,從中獲得的智慧才是無價。
薇老師,你值得的!
(看看我爸不時記著筆記就知道了,哈)

薇老師加油!





薇薇 給您的回覆:

親愛的,我好謝謝你
其實每一次演講我都很緊張
怕聽眾少、怕講不好、怕東怕西。

即使我準備得再充分,還是會緊張。
謝謝你不吝惜給我你的讚美。真的!我是很需要的喔!
有著你的支持與鼓勵,我會一直努力下去。

你的名字是珞澄?也太夢幻了啦~






演講結束後,又去和老師合照了張相
爸爸跟老師說他是從桃園特地趕下來聽演講的(口氣怎麼聽起來有些得意)
結果老師就以為我們家住桃園……(噓…別說破好了)

還依稀記得我是誰耶
老師還說我頭髮怎麼好像變短了些?


啊,我也好想修老師的課
淡江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