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還有耶)

晚上,媽忽然打電話來
說有封寄給我的信

我心裡害怕的想,不會是帳單之類的吧?(被繪本錢糾纏太久)


媽媽說,後面寫了「李緘」
那時候太好奇到底是誰,就拜託她先幫我拆開


沒想到是怡真耶!特底做了卡片,寄到家裡來!!
話說這是進北學院區一年多來,第一次收到卡片~
況且怡真的手工是出名的巧,能收到是我的榮幸呢!


(信封正面好有禮貌咧,居然有寫:感謝郵務人員)


來自怡真的卡片 

◤正面:簡單的用圖片與花邊剪刀構成(完了,顏色被我調捯亂七八糟)




卡片內文

◤背面:就是很有個人風格的一段話~英文字是自己寫的耶!



知道以後,就迫不期待的回家看卡片去了
不過信封被撕得皺皺的,唉呀真心疼


這份祝福好令人開心啊!


怡真,可是我最後一期的勞作小組長呢
那時候看她認認真真的,又是法律系的學姐,總覺得好像難親近
近了北學院區後,成為夥伴,才發現她與眾不同的一面
她常喜歡用正經八百的臉騙人,而且每次都必定成功……
(因為騙人的時候都好鎮定…)

她很特別、也很有趣
她愛貓成癡、她的潔癖非常徹底
她能把網拍的便宜衣服穿得很有質感
她的巧手在北學院區無人能敵(精緻!)




我怎麼會不知道你是誰咧?
心思細膩又會手工的就這麼一位啊

我要寫張感謝卡好好答謝一下,嘿




----------

這次的生日,沒有去年的充滿心機安排
就像奶精說的,雖然平淡,但也是一種幸福啊!


這次的生日,日程拉得有點長
真要說的話,似乎在6月份就已經預先慶祝過了
(有沒有這麼早)





8/30(日)

爸爸晚上要回桃園營區
在火車上,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說是禮物已經準備好放在家裡,看到跟他說一聲

和媽媽在一樓搜尋了一陣子,沒見到任何貌似禮物的蹤跡
那就在樓上囉?只剩一個可能性


晚上上樓睡覺,掀起枕頭
果然就藏在這(不愧是一家人,藏東西的邏輯是相同的)

上頭端端正正的毛筆字跡,是爸爸提前的祝福




難怪我媽老說我們很好命





8/31(一)

書魚下午要還硬碟,跟她約了85度C見
原本以為拿了東西就可以說掰掰,於是很愜意地穿著睡衣、拖鞋、換條褲子就出門了


下午的陽光很強,我躲在柱子後面等待
遠遠看著她戴著大大的墨鏡騎過來,不知怎地覺得很好笑
而且過馬路的技術看起來不怎麼安全,嗯……
(可是堅持不想停在紅線上,倒是十分守規矩)

看她一副並不很想把東西拿出來還我,正困惑著
她就說因為明天要下鄉去,沒辦法替我慶生
所以想請我喝飲料、吃蛋糕

本來覺得很不好意思,一直推卻,還自己
搶先付了飲料錢
後來敵不過她堅持,乖乖去櫥窗選了一塊蛋糕


然後就吃吃喝喝坐坐聊聊
跟書魚聊天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因為有時會陷入一股沉默
是無話可說還是思考中?哈,我也不知道
在網路裡聊慣了會變這樣嗎?

不像跟鄒小白或怡萍她們喝茶,簡直就是停不了的話絕無冷場
(前幾天就是啊!)



吃完蛋糕、喝完茶
她又要千里迢迢回公館去收拾行囊了

謝謝熱血義氣青年的祝福啦!





9/1(二)

過午夜十二點了,還在Facebook上流連
也許是跟去年一樣,想在生日的第一秒替自己許個願、跟自己說說話吧

然後就發生了上一篇所說的事情
曾小姐在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傳來她的祝福


接著是另一位來自澎湖的曾小姐
疑似在半夢半醒間傳來一封百分百簡短的祝賀簡訊
(說!你根本就在睡夢中吧!)

終於關了電腦,回到床上
快要入夢之時,手機登登登一聲
是方傳來的,雖然疑惑她怎麼會晚睡,不過還是很高興有她的簡訊~


早上,又被兩封簡訊吵醒
才6點出頭,賴阿菁就傳來
然後8點是小白,搞不清楚看到小學生量體溫跟我的生日有什麼關聯

阿菁買來我想吃很久的阿婆粉圓,又一溜煙的走人了
走到廚房,看到和去年不太一樣的麵線蛋,心頭又暖了一下
早餐吃著媽媽和阿菁的貼心,是啊,是平淡的幸福


媽媽今年還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
出門前,她壓了一個紅包袋放在音響上
還用爸爸的自來水筆在上面寫了一些字
要知道,這輩子她除了寫寫聯絡簿上的簽名、交代小孩的待辦事項
還有曾經的一封長信之外
就今天這麼一次了

當然字跡沒爸爸這麼端正漂亮
不過想像她一大早起來,一筆一劃專心寫字的模樣
就覺得好可愛、好感動
(而且她還說本來想畫一個笑臉在上頭的)



下午,阿菁菁帶著小蛋糕和手工卡片來了
打開後充滿驚奇,因為裡面居然還有方、AV、阿竹、怡萍、的卡片!
重點是,我問賴阿菁,到底是什麼時候把卡片拿給她們寫的
她居然說,我都在你面前拿給她們啊,誰知道你怎麼看不見

太、神、奇、了!
(顏詞會同學請多多學習我的視而不見)

相較於奶精做給我的第一張卡片,這張簡直優秀1000分
上大學為什麼會強化一個人的美勞能力,我也不是很明白
不過真的讓我超級開心才是最重要的,耶耶





21生日卡片.jpg




十二頁,頁頁精美有花樣
封面還是去年掉到護城河裡的我
啊,你說一個人為什麼能夠這樣好命?
一年又一年過去,有人依然這樣在乎自己的生日
(媽媽說,朋友就要交這種的啦!)
請叫賴右經策劃生日小達人

不過菁菁之所以這樣拼命,還有另一個原因
因為我一時衝動,就答應她:
只要你今年做卡片送我,我年底也會做一張給你!
(頁數還要相同喔)
這就告訴我們,深思熟慮的重要 = =



耗腴去東部觀光、咦平去打工
卻也都留了很多話在卡片裡
有人可以對自己說這麼多話,是一件非常非常值得慶幸的事
更何況我們平常見面的時間真的不算多
不過還是會找機會的,對吧!
我們的約會時間都快變成Tea Time了~

阿竹回台北、方回台中
前幾天四個人消磨一整天的時間,感覺真好
做的好像就是我們從前的休閒活動啊!
很久沒收過阿竹的卡片,字跡依然剛毅啊,哈
方辛苦了,因為同樣祝福的話一年裡要寫兩次……
耶,11號我們又能一起出去玩啦!
台北見!




之後又收到阿竹的祝賀簡訊,她說都快不知道該對我說什麼了~
還有茹藍學姐的簡訊!第一次接到直屬學姐的祝賀耶!

最神奇的是接到瑞丞的電話,他說剛好看到FB旁邊的生日提醒,就馬上撥電話了
真是個貼心的學弟咧。這學期還常常幫我買早餐、搭便車之類的
(然後我就想起今年他生日,我還欠他一張卡片……罪過罪過)





9/2(三)

以為昨天就已經告一個段落,沒想到今天還有後續


早上搭車回東海的路上,收到依芃的簡訊
她最近要忙著飛往日本,就忘了跟我說一聲
還感嘆她自己快要22歲的事,哈哈哈



回到東別68號,看到豆子的房門是開的,就走去露露臉
沒想到佩言也在裡面,而且兩個人還砲口一致叫我趕快出去

豆子載佩言去坐車回來後,揪甘心地買了1980的果汁請我
喔喔,然後她送我的禮物就是一大包的巧克力!(叫我快點走的時候正忙著綁緞帶)
怎麼好像有餵食小動物的感覺啊,哈

卡片十分可愛,有眼光!(大拇指)
可是居然指出壽星本人有不斷提醒生日這件事,這這這,應該是誣告吧

還是得謝謝豆嬸平日的關照,我才能生活無虞到今天啊!



最最不得了的,就是洪小妹忽然打給我
我問她幹嘛?她居然說要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
還中英任選咧

也不知道她人在哪,總之真的就唱了起來
唱到「Happy birthday to 邱奇聞」的時候,我笑了出來
好可惜沒用手機錄下來,否則這是個超有紀念意義的東西啊
而且平常那張嘴超會消遣人,唱起歌來倒是很誠懇(而且沒有走音耶)

我們只相處過兩個月耶,而且分別之後的見面次數屈指可數
那天在大街上遇到,還很丟臉地大叫她的名字
能認識她真的很幸運
(單身中喔,意者請內洽)
啊,沒想到一首歌居然也可以成為這麼棒的禮物
謝啦,洪鄉誼



後來又多了保羅學妹、屁屁跟凡誼的簡訊
保羅說她有準備小禮物給我耶,哈哈期待開學啦!
屁屁的祝賀簡訊,從去年到今年都叫我要吃胖一點,怎麼回事
凡誼在實習轟炸後還記得傳簡訊給我,謝謝呀!







然後,生日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想記住那些淡不可聞的幸福,卻又是難以紀錄
那,就讓我好好留著那些我能保存的東西吧
其他不可存的,就留在心頭裡
曾經有過,就會留下印記
有一天想起,還能有微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