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她入住的這一天起
家裡又少了一個人吃飯
媽媽終於不用再苦思隔天帶便當的菜色
(沒想到這一準備就是十五載)

家裡又少了一個人洗衣服
洗衣機只剩兩個人的分量
是不被允許浪費的
(未來會降級成脫水機吧)

浴室架上多了一個空位
是她帶走她慣用的洗面乳

沙發上乾乾淨淨
沒了她習慣丟在一旁的手機及充電器

沒人再和我搶電視
沒人再和我爭要聽誰的CD
沒人再和我睡同一個房間、分同一台電扇
(她的被子整齊疊在床舖上,話說這是難得一見)


平常她先睡了,會開著一盞小夜燈
我半夜躡手躡腳上樓後
就順手關掉樓梯間的燈
循著昏黃溜進房裡

我今天晚上如往常
一上樓就關燈
隨之而來的黑暗嚇我一跳
我才想起,啊
沒人會開燈等我進房了


原來一個家、少了一個人會這麼明顯
媽在回家的車上,喃喃說著:「感覺家變空了。」

原來一個我常常罵著笨X、白X的傢伙
會讓我這麼在乎



今天在和她道別後,回頭看了她一眼
她一個人走遠的背影,怎麼看起來好孤單

我們怎麼會捨得讓她一個人
待在人生地不熟、又離家好遠好遠的地方?

一個比我還不會照顧自己的人
就要在異地踏入人生的新歷程



不放心、和捨不得
比我預料之中來得更急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