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9
他們擅長的是攻擊,而非鼓勵他人
多害怕自己在這種潛移默化之下,變成現在的我所討厭的那種人

Michael Tu -
人,擅長於貶低 批評他人 來凸顯自己的價值。
這不能說是劣根性,或是存心作惡。
因為這是掩飾缺乏自信,讓他人不注意自己缺點及讓其他人以為自己很厲害 最簡單有效的做法。
自娛娛人。
但是當其他人在攻擊 批評的時候,別忘了去想想被攻擊者的優點在哪裡,或是他做某事的動因,或許會好一點。
雖然沒什麼,但是這就是讓自己不被影響的第一步。 :)


 


2012/2/1

Chia-Feng Hsiao -
我喜歡杜拉克這句話!!!
畢竟,要找一個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工作很困難,但一種工作,卻可以衍生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做法。杜拉克認為,這才是新時代工作者應該具備的態度:「懂得發揮長處的人能兼顧工作和自我實現,把自己的價值化為組織的成果。」


2012/2/1

社工是什麼?

你接到一個又一個任務
你完成一個又一個目標

你所耗費的時間及精力,過程及結果
是你心目中的模樣嗎?


2012/2/12
如果不能陪員工同甘共苦、
也沒辦法替員工減輕過量的、不合理的工作,
那一句「辛苦了」,不如不要說,
因為不過是表面的體貼。

安慰到誰?是老闆自己的良心吧!

 

還在其位,你得慶幸自己有多僥倖,
不用費過多心神,就有人安排妥妥當當。


2012/2/12
『生產力的意義,絕非以更長的工時,換取經濟成長。』

『薛爾溫眼中的生產力,更包含「生活品質」,像安全的社區環境、享有高品質的醫療保健、教育、基礎設施等。

他認為,紐西蘭人民過去已是OECD國家中,工時偏長的國家。因此,未來要將資源(天然資源、勞工、技術、資金)做最有效、聰明的運用,透過提升生產力,創造產業的高附加價值,來提高人民平均所得,人民就有機會追求更好的福利。這樣也能吸引更多在海外的紐西蘭人回流。』

摘錄自《紐西蘭 幸福小國的致勝典範─2012年天下經濟論壇》


2012/2/20
吃得太多,動得太少
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幻想太多,夢想太少
抱怨太多,讚美太少

我的平衡感真的很差


 


2012/3/1

想做與不想
應做與不應
能做與不能

我討厭這樣無解的模糊


2012/3/5
原來深愛過後,竟會感到孤獨

Chia-Feng Hsiao -
原來這般的深邃和廣袤裡,一個人或兩個人,也不過是兩顆石子沈在歲月的深淵裡,周身是永無止境的遙遠、寂寞和荒蕪。----出自本日閱讀的小說「扶搖皇后」


2012/3/8
你等在一個轉身的距離
並不刻意,我們也沒有約定
但我知道,最需要的時刻,我總能找到你

關係不必朝朝暮暮
但我需要這樣的一份安全感

神奇的是,你們真的都給得起


2012/3/9
如果不再說真心話,那遠比責備來得更可怕

如同冷戰的殺傷力永遠大過於面對面大吵一架

 

是真的怕了


2012/3/11
《占有》
◎朵朵

也許是因為太在乎,也許是因為缺乏安全感,你總是想緊緊抓住一份情感,於是在不知不覺之中,你就把甜美的擁有變成了霸道的占有。

但你愈是想抓緊一個人,那個人就愈想逃開。這樣的關係一旦形成,這份感情也就走向了必然的衰敗。

因為,在你企圖占有他的同時,你自己也會被那種焦慮的心態所占有,因此感到痛苦的不是只有他,還有你自己。而苦多樂少的兩人又怎麼能夠長久?

親愛的,真正的愛是一種放鬆,一種流動,而不是綑綁,不是掌控。

讓彼此都擁有自由,這樣的關係才有樂趣,才會和諧輕快,恰似流水悠悠。


2012/3/12
週休二日看完一個故事,關於來不及成長的青少年
關於扭曲的正義與邪惡

在你想不透這個社會的病症為何
他們卻已經長大了,帶著變調的生存法則
有一天,偶然出現在驚鴻一瞥的社會新聞裡
不痛不癢,麻木如你我


2012/3/18
……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

我不去想身后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汪國真《熱愛生命》

 


哇,今天第一次知道這位詩人……


2012/3/20
時光的領悟
◎朵朵

時光總是帶來一些領悟,一些釋懷,一些諒解。

但還陷溺在某種狀態中的時候,你也總是迷惘,總是困惑,總是不懂為什麼?

當時光悠悠流過,某一天的某個瞬間,因為某種機緣,你終於恍然大悟,那件事帶給你多麼寶貴的經驗與心得。

那就是時間給你的禮物。

畢竟,有一種領悟需要歲月,在時光沒有到來之前,你什麼也不能明白。

畢竟,你總是身在時間的謎中而不自知,而謎底也總是要在多年之後的偶然中揭曉。


2012/3/21
每日一句:Gecko is a reptile.

老師說:In Chinese,it means"壁虎是爬蟲類"


2012/3/22
今日單字:imitate [ˋɪmə͵tet]

例句:I wish Feng would imitate Lady Gaga a little more.
我希望豕鳥多學學Lady Gaga。(XD)

Chia-Feng Hsiao -
=="
I wish Chi-Wen could imitate the graceful bearing like Takeuchi Yuko.


2012/3/26
一代不如一代、一年不如一年
這就是今天晚餐聊天後共同的嘆息……

是不是該知足?把握現在僅有的我們?

沒有特定理由、沒有特定去處
單純地只想和大家見面
所以我們好約、說走就走
畢業前、畢業後,地理距離遠了、心的距離依然貼近

說我們彼此的關係像家人,也許外人聽來矯情
但你跟妳跟我,不就是單純地以這種型態彼此相處?

生命故事,缺你們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