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八月二十九號
滿二十歲的前三天

我、阿菁菁、小白白一同去新竹
為的是買一送一的Cold Stone 和Starbucks

那個陽光正好的夏日午後
我做了一件人生中目前為止、最有爆點的一件事

旻寧同學為這件事做了非常詳實的紀錄:《「我沒有碰到魚耶!」》
以下……




----------




晴朗的夏天,
新竹市區的微風徐徐,
趕在活動結束前吃了滿一送一的Cold Stone冰淇淋,
菁菁、琪琪和我愉快地逛著街。

直到──
走到了新竹舊城的護城河畔,
那個現在已經規劃成城市中休閒的林蔭小路。

河邊有休息座椅,河上有小石橋,
河裡還有黑色的魚兒游來游去,
這裡可以放鬆心情,也可以談情說愛,
以前我們都曾經在上頭嬉戲玩耍。

但是最近河水高漲,石頭上面也有許多青苔遍佈,
琪琪:「欸,我們去走石頭過河好不好?」
我和菁菁看了看,有兩塊石頭間的距離已經被河水取代,
「不要啦,感覺有點危險,掉下去怎麼辦?」

這時候,對面的一位小姐也想嘗試過河,
但是走到裂縫處就放棄、原路折返,
看到前人放棄的例子,
琪琪小姐則是打算首開先例成為創舉,
一舉開始一步步踏上石頭。

我和菁菁則是在河岸旁為她拍了幾張照片,
殊不知,
才剛收起相機,一抬起頭來,
琪琪滑倒了!

就在裂縫處!想要試圖站穩腳步,
沒想到卻是整個人滑到河水裡。
河水很淺,但是傾斜躺下去,
也是會造成濕到胸口的災情……

我和菁菁不顧朋友道義地笑得腰都要直不起來,
那個畫面真的太經典,
耳裡還傳來爺爺對小孫女說「ㄟˊ,那個人掉下去了耶!」
濕淋淋的琪琪同學自力救濟地走上河岸,
開口第一句話便讓我們剛停止的笑聲肆無忌憚地持續下去,
「還好我沒有碰到魚欸!」
因為她覺得黑不溜丟的魚兒有點噁心……

但是同學,這不是重點好嗎?


我們開始在新竹市中心穿梭為琪琪購買新行頭,
還意外撞見了不少自己喜歡的東西(真沒有同學愛),
從T恤、褲子、人字拖,到內衣內褲,
還買了一條新毛巾,
再帶她到sogo把自己擦洗乾淨。

琪琪同學為了她「一意孤行」的過河計畫,
平白無故付出了八百塊的過路費。

據說我們在積極採買的時候,
在店門口等待的琪琪同學,
還碰上了一位好心的年輕媽媽,也是見證這件蠢事的證人:
「妹妹,河水很髒,妳這衣服要趕快換掉喔,
不然會過敏,因為前兩天,我的女兒也有掉下去……」

而且聽說,不久之前也有位小弟弟掉下去?
新竹市政府真該來立塊警告標誌之類的東西……


這件事情真的是太過於爆笑,
讓我們也一路從新竹笑回苗栗。

……



----------


以下附上第一現場照片
(旻寧加工製作)






這個故事告訴小朋友們,千萬不要一意孤行喔!
大人說不行的時候,一定有他的理由喔!


唉唉,我只不過想冒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