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224


不知道為什麼,就衝動了
也許是終於一個人了
也許是想逃離曾經約定過的鐘聲

然後,在前一個星期和奶精小白約好後
星期天默默收好行囊
星期一早上背著平常上學的包,先去上人體生物學
老師比平常早下課,11點耶,還叫我們要掩飾她
跟凡誼告別後(她也不知道我要去哪),就從東別坐到中港轉運站

為了要搭「中港→台北 悠遊卡135元」的優惠價,還特地跟小布弟弟借了悠遊卡
想說搭到台北車站再坐捷運到景美,連搭哪一線都寫好了
結果!他公告說優惠時段是從星期一的中午12點開始
好吧,我到的時候頂多也才11點15分
怎麼辦?問問親愛的,她說非優惠價錢如果沒差很多就搭嘛
我問了售票員:「請問到台北車站多少錢?」
她說:「170元」
「阿…那搭到景美呢?」
「也是170元」
很好,馬上分出勝負了,一樣的錢還可以坐到景美,我也不用擔心搭錯捷運
用優惠卷還能折20元,所以只花了150元。原來到台北這麼容易?

搭上車,風雨搖搖,車窗劈哩啪啦被拍打著
很討厭下雨啊,可是這次心情異常輕鬆
因為要離開了,要去流浪,到另一個城市
那裡,有人等我

看著公館交流道呼嘯而過
好像過家門而不入,有點惆悵

2點左右到了景美,要不是司機先生有喊,我完全沒發覺景美到了
下了車,有點雨,懶得撐傘,今天鞋子髒了沒關係
瞄了一下小白當初畫的地圖,亂七八糟,完全看不懂,只有一個又一個的空白格
隨意決定一個方向,左邊或右邊?就走吧
不一會兒,就找到了景美國中和她對面的站牌
(小白說好找果然是真的,連我這個路癡都找得到)
幸好要搭那一號公車寫得超詳細,搭上…3連號那一台(忘記了)
經過一個很大的轉彎,世新就到了

相較於東海,該說世新是個…雅緻的地方?
細細的校門前馬路,小小的山洞口
走進還沒點燈的光廊,沒欣賞到她的亮麗,倒是發覺這裡同學講話的頻率好高,在山洞中不斷迴響
我的耳朵被嗡嗡的人聲領出洞口,看見照片中的世新
一棟一棟大樓層層堆起,真是有濃縮的感覺
還看得到山壁(??)別有洞天的大學,好像處在自己的世外桃源
外表看起來很不錯的世新書苑,其實裡面的書跟文具都好少
倒是隔壁的麵包坊不錯,買了一個巧克力菠羅好好吃

小白在圖書館用功,說3點之前是在無訊號的地方
感覺自己很像死觀光客的到處亂晃,又想知道自己會不會很詭異的引人注目
走啊走,找到超隱密的圖書館
(為什麼圖書館不是獨棟的?為什麼要跟別人黏在一起?)
搞不太清楚哪一層樓是哪個功能,也不知道小白在哪層樓
就繼續往前走,反正上課的教室CB303好像很好找
走到大禮堂時,小白終於打電話來了
叫我在原地不要動(我是小孩嗎),接著她就走過來了
看到她遠遠走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好笑

好啦,我的自我探索就到此了
導遊小姐說她沒吃中餐,到7-11買了茶葉蛋
然後走過一個很像高中size的球場,就到了CB,果然好近…

(唉呀,好累,待續好了)(真的是待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