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在小八家睡午覺
小八愛乾淨,所以我不能碰她的床鋪

那麼我怎麼睡?

她拿了一塊毛毯給我,把房間裡唯一一小塊空地用衛生紙擦乾淨
(因為她沒有掃把也沒有除塵拖把…)
然後我把毛毯以直式對半折鋪在地上
而因為本人不算矮,躺下去以後腳還會有一截露出毯子外

覺得有點冷
問小八有沒有多的被子?沒有
拿了她剛送洗好的PUMA外套蓋在身上

再度躺下,覺得沒有枕頭很不舒服
問她有沒有多的枕頭或抱枕?沒有
毛巾?沒有
她翻箱倒櫃,找出了一包舒潔平版衛生紙
「厚度應該可以吧,也軟軟的。」

於是我終於開始了我的午覺
躺在厚度不到 0.5公分的毛毯上,底下是硬梆梆的磁磚
蓋的是只夠上半身使用的外套
枕的是平常廁所使用、頭翻動時還會有包裝紙聲的舒潔衛生紙

那一刻我知道遊民的辛苦……

超難睡,躺了一個小時我都沒真正睡著
很硬,沒辦法翻身
我的骨頭是老人,實在很難適應


其實小八肯給我睡她家已經是天大的恩賜了,哈~
不過下次我可能得事先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