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啦。」

其實是一點也不隨便的三個字


大多時候是真的沒意見的說出口
但又怕會被認為沒主見或誤會沒放心上
不小心惹了人
或是再也不詢問你的意見


少部份時候,這是我的圍牆
我用它抵住你拋過來的、我不想回應的每一句話
還有壓制住內心可能脫口而出的負面話語


說隨便,怎知含有多少心機




『「隨便啦。」
這三個字會隨情境扭轉語意。

愉快時,轉換為戲謔的故作姿態。
不悅時,卻會成為引爆的導火線。』

這是《月光。冰河》說的



看到這篇文的當天
我正好說了最近以來最多次的「隨便」

我在賭氣


你不知道,當這句話成功的堵住你
我就會感到心虛的內疚

但當這句話無法讓你沉默時
我又會感到不耐與憤怒

總之,賭氣總是自己跟那口氣過不去
噎住的都是自己



說到頭
「隨便啦」其實是一點也不隨便的三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