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還有我,畢業快樂

『他今年農曆三月六號剛滿二十二 
剛甩開課本要離開家看看這世界
卻發現許多煩惱要面對
他常會嚮往能回到那年他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他一直滿懷希望』 

這個時候就想起了陶喆的「二十二」
 



尚未畢業,已體驗了兩個星期的社會人士生活
再踏進學校的那一刻,真能體會所謂的學生的單純無憂

我曾經浪費了很多這樣的美好時光, 我知道
所以現在才有著小小感慨吧,我想



對於未來感到害怕,是覺得自己沒有二十二歲應有的樣子
沒什麼擔當、沒什麼專長
有些孩子氣、有些懶惰
這樣的我居然要面對詭譎的社會

該是這些年來過得太安逸吧


畢業,怎麼變成一件快樂的事?


不過為了不負你們的留言,好像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了?




不甘願向學生的自己告別
卻已經被時間推著往前走了

也許十年後的我,也是這樣想念著十年前的自己吧





別忘了最美好的人們、與事物
因為有這些曾經,我才有勇氣站在現在
才敢走向未來

我也想成為你這樣的後盾
別怕,就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