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聽姑姑說九把刀先生在二水鄉服替代役
九把刀?就是寫一堆稀奇古怪的書的九把刀
據說現今成為二水鄉的熱門觀光景點
趁著打工結束,下彰化瞧一瞧

一直說著要簽名簽名,發現其實自己根本沒半本書耶
這下可好,出門在即,拿什麼東西來簽?
(而且我只拜讀過他其中一本大作,很不熟)

到了二水,搜尋著書店的招牌,試圖亡羊補牢
沒,有,半,家
嗯,那,去唯一的一家7-Eleven碰運氣
(怎麼可能剛好有呢?耶?那是…)
真的有兩本擺在架上,『少林寺第八銅人』以及『等一個人咖啡』
店員說是今天剛進貨的,哇,有沒有這麼幸運
去鄉公所的路上,急急忙忙把塑膠膜拆開
完全沒看過的書,要拿給作家簽名,真有點心虛

進去了,在一般常見的辦公室隔間裡看到了他
嗯,第一直覺:沒錯,那個男人好像就是他
跟照片有百分之八十的相似度,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照片中沒有的誠懇
我爸還一直說:他就是九把刀啊,他就是九把刀
好像在參觀動x園的xx動物
辦公的櫃台前面壓著好幾張關於他的剪報
隔壁的阿姨超級熱情的介紹他(鄉公所之寶兼觀光景點啊)
還緊緊從背後抱住我說:我就是這麼緊的抱九把刀跟他拍照的啦
(好可憐…)

好緊張
九把刀溫溫一笑,把我的書接過
還拿出簽名專用的簽字筆(隨身攜帶?)
屏息的看著他簽下每一個字,好像作畫一般
很藝術的簽名,有圖有畫,好可愛
(其實不問他,還真看不懂他的字)
合照時間
他從辦公桌後站起身,咦,跟我一般高耶
他擺出武打的姿勢,臉上表情有點賤賤的
喔,那時候我已經失去理智了,細節忘得差不多
後來聊了幾句關於東海的事,便道謝離開

呼,人不可貌相
外表跟你我沒什麼兩樣,但九把刀是特質系的暢銷作家
好厲害,很敬佩
對書迷也是沒話說的有禮謙卑

開始看書吧,真是一個很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