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夜晚上

6點,想著某位大嬸的情人被澳門人搶走了
便約她出去吃她最愛的義大利麵

義麵屋,果不其然座無虛席
我們跟阿三打了聲招呼,就往下去登機艙


跟前一間的熱門無法相比
登機艙只有寥寥幾桌客人,我們很容易就找到雙人空位

聊了什麼,已經不太記得
只知道這傢伙最近在低潮的樣子

唉唉,能說什麼?我最不擅長鼓勵人了
我也希望自己的樂觀可以維持久一點





8點,還有一攤晚餐之約
要跟依芃、依芃妹妹、員麒、瑞丞、李漢一起在中正堂裡煮火鍋

載豆子回家的路上,正好看見瑞丞要出發
馬上大喊「等我一下」,然後載他一起下去
(我的車真的放不下他啊!他的腳居然沒辦法放在我的機車上XD)

這時候的東別已經人山人海了
原來東海的平安夜真的這麼有魅力

第一次走中正堂的後門,感覺好刺激
聽說房間的隔壁是貴賓室,一不小心可能會撞見明星喔(結果完全沒這回事)

平時只能遙望的舞台,這時候也能隨意在上面走動
雖然大燈沒開,還是依稀能辨觀眾席
默默想著,原來站在這個位子,有這麼多人注視啊
(不知道莫名感慨什麼)

一進去堂主的房間,就發現什麼都準備好了!
這都要感謝依芃跟員麒前一天晚上的採買,和李漢一起做麻煩的事前準備~

湯底是我從沒接觸過的羊肉
肉啊、火鍋料什麼的,都超級豐盛
整個當下一直在後悔,為什麼剛剛要去吃義大利麵呢??
端著碗,完全沒有食慾,只是聽著一大堆日文歌昏昏欲睡
很不捧場的食客,抱歉抱歉






10點多,要出去走走校園了
隨意一瞥,都是情侶呢
中正堂前也有一些廠商的攤販

和愛鈺、羚羊會合之後,就沿著德耀路往下走
途中經過了小梁她們佈置的糖果屋(真的不怎麼像),就鑽進去瞧瞧

滿滿的都是許願的薑餅人卡片,連注音符號版的也有!
(我想要一台遙控汽車、希望可以看到聖誕老公公,好天真呀!)
早知道我也寫一張掛上來,唉

勞碌一整天的依芃芃已經無力再戰了,於是妹妹和女婿就一起先行告退
剩下愛鈺和羚羊一起朝著教堂終點站前進

本來是想看看工設系館今年的主題展覽
不過她們兩個都看過了,就因此作罷


轉往文理大道,繼續向下
話說今年的校園佈置真的普普通通,沒有像前幾年讓人驚豔
時間溜溜轉轉,離12點只剩半小時了

到教堂的草坪卡了一個位子,卻沒想到天公不作美
雨勢漸漸地轉大,只好轉往文理大道的階梯,靠榕樹來遮一些雨
(因為我們都沒帶傘)

鐘聲忽然響了,原來只是試敲啊
準備好心裡的願望,就等十二點了
 
第一聲響起, 嘈雜的聲音忽然都靜默了
大家都屏息聽著,隨著一下一下鐘響,嘴裡也穩穩隨著節奏數著
98、99、100!!

人們歡呼著、尖叫著
愛鈺說:快許願!

希望我愛的人都平安健康
希望我的另一半快快出現
希望......

許好願後,我們三人大聲的對彼此說聖誕快樂
很奇妙啊,和愛鈺是最近才熟起來的,和羚羊更是只聊過幾次天
沒想到,我們卻一起站在這裡

希望我們都幸福,是的,我們都會得到屬於彼此的幸福

 



12點半,東海還是好熱鬧
愛鈺說,先回家洗澡吧,等等到她家喝酒去!
於是回家整理整理,還看了愛鈺給的聖誕卡片 :)

再出門已經是1點半了,沒想到東別的人還不少
雨還是下著,仗著羽絨外套、沒穿雨衣就到愛鈺家

愛鈺家有暖暖的燈、豐富的照片牆、金庸,哈哈我愛
整個房間的風格也像主人一樣,很可愛

羚羊也到了之後,冰火、消夜都拿了出來
本來是說要聊通宵的,但本人體力透支一直呈現昏沉狀態
我們有說了什麼建設性的話嗎?我只記得有人沒問男孩到底喜不喜歡女孩?

後來就是東西收一收,三個人在3點多倒頭大睡了
(還讓主人睡地板,真是不好意思...) 


最蠢的是我的手機鬧鈴,一直一直響,吵到兩位真抱歉
(而且是中華和亞太輪流吵鬧)
因為鬧鈴設定是工作日響鈴,聖誕節剛好是星期五啊!
於是我的手機就以為我還要早掃,拼老命想叫我起床
我一生氣,就把手機關了
卻忘了關機後鬧鈴依然有用 = ="


7點半,愛鈺要準備去唱歌了
於是我們就揮手說掰掰,告別這個平安夜 
 


 
 
傍晚回到苗栗
菁菁說要在吃飽飯後,拿東西給我

是一封聖誕卡,和一盒巧克力,和一袋虱目魚丸(?!)
卡片是上次她抽到的afu明信片!
隨信附上學士照一張...我要這個幹嘛?(話雖如此,我還是放進皮夾了)

感謝的話我要留到新年賀卡再寫,嘿
謝謝你總是不對我食言,每次承諾都必定對我做到
這麼珍貴的明信片真的也拿來送我,謝謝~

親愛的好朋友,這是我們的第八個聖誕節喔
有沒有覺得,我們兩個都越過越好了?
我想幸福應該不遠了,嗯,絕對是的!
 



終於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數到鐘聲了
不枉為東海人,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