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晨宇急急的走在人行道上。中午吃飯時間,一波波人潮塞在只有幾公尺寬的道路上。他奮力的擠入人群,不停的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我趕時間!抱歉抱歉!」擁塞的人潮,彼此炙熱的呼吸交雜混合著,在這八月的台北,更是悶的讓人心煩意燥。好熱!方晨宇心裡吶喊著,忍不住把頸邊的領帶扯下了幾分。



「唉!這種日復一日的忙碌何時才會終止?」他無力的想。自從升上經理後,早晨八點鐘起床,便開始了一天緊湊匆促的生活。朝九晚五的日子,如上戰場一般,每一刻都不容懈怠、每一條神經都緊繃到極限。他不過是個凡人,也會有想放棄的時候,但他的兩個兒子才小學呀!每個月的家庭開銷、房屋汽車貸款、小孩未來的升學基金,在在都是令他無法退縮的壓力!!每次公式化的應酬後回到家,往往都凌晨了。看著妻兒微笑的進入夢鄉,甜甜而無憂的睡容,他的心真是無限的寬慰。甜蜜的負擔,可不是嗎!



對了,他好像很久沒回家吃飯了,他已經記不起上一次與家人團聚是什麼時候。中國三大節、情人節、結婚紀念日、妻子羽曦的生日、兒子的生日…他用力的抓了抓頭,「我到底錯過多少重要的日子?一定得找時間帶全家出去玩!」這時,方晨宇猛然想起一件往事…



是他九歲那年的除夕夜。母親從下午就開始忙碌,準備好多好多食材,在廚房裡東走西跑,燒出一道道香味四溢的佳餚。因為今年在外地從商的父親,好不容易能撥出時間,抽空趕回家一趟。父親已經好幾個月沒回家,母親聽到這個好消息,早在一個禮拜前開始規劃菜色,打算讓丈夫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



時針悄悄滑向八點,他和母親在滿桌的菜前等待。母親的心情,從期待、興奮,轉為無奈、失望;從一開始歡喜的和兒子說爸爸從前如何如何,漸漸的也默默無言。他很心疼母親,不停的說笑話逗她開心,但後來,他的心情也和母親一樣沉落谷底。



鈴!電話聲劃破冷空氣。母親嚇一跳的站起身,匆忙跑去客廳。過了許久,她都沒再回來飯廳。他跳下椅子,走到客廳,見母親正掩面哭泣。他抱住她,問:「媽!怎麼了?是不是爸爸又不回來了?」



母親顫抖著,微微點了頭,抽噎的說:「你爸爸…他…說工廠忽然發生一點事情…實在…趕不回來…」她緊緊抱住兒子,「他又…騙我…晨宇,你以後…絕對不能…像他一樣…為了事業,拋妻棄子的…知不知道?」



他拍拍母親的背,安撫著。「媽媽,我答應妳,不會以爸爸作榜樣的。」父親長期不在家,讓他比同年齡的孩子更加成熟許多…



方晨宇在人群中回憶著,想起對母親的承諾,就不免愧疚。正想著,他已走到了十字路口。還有二十幾秒的紅燈,他看了看錶,「糟糕!就快要趕不上和王董的飯局了!都是剛才在胡思亂想,速度慢了下來!」他才剛稍稍緩和的心情,不免又開始緊張起來。這可是攸關一筆大生意成功與否的關鍵啊!如果簽成這份合約,不僅會為公司賺進不少利潤,他個人的業績也會大大提升!



害怕失去這個大好機會,又想到母親的眼淚、妻子的勤儉持家、自己對家人的忽略,方晨宇望了望紅綠燈,只剩十秒鐘了,闖一闖不會有問題吧?他看了看左右來車,抓住一個沒車子的空檔,深吸一口氣,便往馬路對面衝去!



就在眾人注目與驚訝的同時,一輛把音響開得震耳欲聾的改裝跑車,忽然從左方來車失速急駛而來!由於跑車的車速實在太快,駕駛一時也沒注意到,居然有人敢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闖紅燈。緊急煞車還是來不及,就在一陣尖銳的摩擦聲和尖叫聲中,一聲悶響,方晨宇被撞飛了出去。



力道實在太強。他滾了幾圈,倒在地上。感覺到身上的五臟六腑,好像一瞬間都被撞移了位,劇痛旋即蔓延開來,連一根手指頭都沒辦法移動。在這當頭,他的意識卻格外清楚。他聽到有人在大喊著:「誰要來幫忙!有人出車禍了!快叫救護車呀!」又聽到聲音在他面前喊:「先生!你聽得到我說話嗎?先生!」



他虛弱的眨一眨眼,向那人表示他還有意識。他開始覺得好像有幻聽出現了,因為他聽到好多好多不會出現在這裡聲音,是屬於過去的聲音…



「晨宇,妳一定要好好照顧羽曦!她可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我也相信她會是好妻子、好媳婦!」母親說。



「兒子,我辜負妳母子倆這麼久,心裡雖然後悔,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補償妳們了…你不能步上我的後塵,一定要讓家庭幸福美滿,知道嗎?」父親說。



「晨宇,我們既然結婚,就是要相互扶持,對不對?你不用擔心家裡,這兒有我在,放心的去開創你的事業吧!」羽曦說。



他的心很酸。為了名利,他丟了好多東西…現在,連命都要不保了…「羽曦,我要帶妳去很多地方,情人節…我一定會給妳最想要的燭光晚餐…如果我還有機會的話…」



救護車終於來了。「先生!你撐著點!馬上就要到醫院了!」他感覺好昏好昏,一陣白光越來越強,他的眼皮忍不住闔上…



<方宅>



言羽曦在家打掃了一個上午,放眼望去,每一處都是几明窗潔,陽光照射進去,更有一番清爽。她滿意的看了一下成果,隨手泡了一杯咖啡。啜飲了半杯後,無意間看到牆上的時鐘,「唉喲!都十二點多啦,一忙起來,時間過的真是飛快。嗯,只有我在家,就隨便吃吃吧!」她從冰箱拿出幾盤昨晚的剩菜,「晨宇都沒回來吃飯,煮那麼多菜根本都吃不完…」她嘆了一口氣,把菜放進微波爐…



草草解決午餐後,她看了一會兒電視,遙控器按了又按,頻道都轉了好幾輪,還是找不到有興趣的節目。她打了一個哈欠,「算了,再看也是浪費電,還是睡覺比較實際。」關了電視,她轉身回房。也許是勞動一整個早上的緣故,蓋上毯子後,沒多久,她就沉沉睡去…



睡夢間,她好像感覺到有人推開房門,走了進來。她睜開眼,「原來是你呀,晨宇…不對啊,你怎麼會那麼早就下班了?現在連五點都不到耶!」



他笑了笑,「剛好在附近和客戶談生意,就順便回來看看妳。吃飯沒有?」



她招了招手,要他在床邊坐下。「早吃飽啦!你有沒有看到外面?那是我一早上辛勤打掃的成果喔!」



他寵溺的摸摸她的臉,「有啊!不愧是我賢慧的老婆,真的是一塵不染喔!」



「當然囉!像我這種厲害又耐操的太太,上哪找呀!」言羽曦驕傲的說。「你的手為什麼這麼冰?外面不是艷陽高照嗎?」她雙手握住他的,想給他一些溫暖。



「喔,這個呀…」他的神色中閃過一點不自然,「剛才去的餐廳,好像電費不用繳一樣,冷氣開的超強,所以我的手才會這麼冰啦!」



「是這樣啊…你真的沒生病?」她擔心的問。



「沒有沒有。別管我的手了,妳認真聽我說幾句話。」



「好啊,你說,我聽。」她點點頭。



「這些年,我都沒有好好關心妳,甚至連『我愛妳』都很少說,情人節,連一朵花都沒送!現在,我怕再也沒有機會,所以想對妳說:我愛妳,還有對不起!」他用認真的口吻說。



「怎麼忽然說起肉麻話?你不會真的發燒吧?什麼叫做『再也沒有機會』?你要甩了我啊!」她疑惑的說。



「我現在是很正經的對妳說的!我時間不多了,馬上就要走了…那兩個小鬼頭,也要麻煩妳照顧了。」



「你說什麼傻話,兒子是我們的,我當然會照顧啊!」她越聽越懷疑,「你瞞著我什麼嗎?」



「不不,沒什麼。妳繼續睡吧!我必須走了…」他扶她躺下,替她蓋好毯子。「老婆,我永遠愛妳…」他輕聲的在她耳邊說。



言羽曦還想再對他說些什麼,可是意識忽然變得好重。她喃喃的說:「老公…我也永遠愛你…」說完,她迷迷糊糊的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床頭櫃的電話響起。言羽曦被吵醒,摸索了一下,接起電話。



「喂?請問找誰?臺大醫院?我就是…對,他是我先生…什麼?!車禍?不可能…」她手一軟,話筒掉落在地板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