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slide JS



這是一個梓捷發起的活動(?)
在某一天晚上忽然敲我的MSN,說要模仿聖鏗的狀態
於是就變成圖中的模樣

身在其中的人覺得很有趣,旁人看了就不是那回事
(我還記得某人第一句話就說:爛透了!)

不過要不是我們這麼好,哪會玩這麼無聊的遊戲呢?


思緒已經快轉到送舊,唉唉,怎麼捨得送走他們?
想去年,我還是個新人呢……




《北學院區春季區遊計畫》

地點:台中縣東勢林場
時間:4/18~4/19 二天一夜
主題:歡樂的焦焦烤肉、螢火蟲之舞、夜間神秘節目、東豐自行車之旅。
策劃人:聖鏗

耶,敬請期待啦!







----------

 

Highslide JS  Highslide JS


我選了兩張很莫名的照片放上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上星期三,臭臉老頭說要去豐原參觀台中縣社會處
於是全班就浩浩蕩蕩騎著機車前往

剛好承志是豐原人,大家就跟著他走
聽說事前還規劃好參觀結束後的遊山玩水計畫?!

在漫漫長長的旅程當中,就從車陣裡發現那頂顯眼的安全帽
「我愛青山」
不知道這位大嬸是環保人士還是愛山人士?總之我忍著笑、躲在暄暄背後把她偷拍了下來


抵達社會處,發現老師本人居然沒來
沒來就算了,還派人點名……
路途遙遙,聽講時完全抵擋不住睡意,還被坐在對面的雅蓮看得一清二楚
社會處的主管都齊聚一堂,只為了我們這些小鬼,沒認真聽講好像真是罪過……
(會後還請我們吃橘子和肉圓……人真好……)
(後來聽說那一顆橘子要價60元!!嚇)


中午,一群人到廟東去吃著名老店的鳳梨冰
老街轉了一圈,又奔到湯包店
承志讚不絕口的湯包,直說來到豐原不吃可惜!
本來要先趕回東海聽卓越計畫講座,但美食當前實在捨不得走
幸好真的很美味!看筷子輕輕掀起一角,湯汁就滿滿溢出來
鮮肉味不會有膩的感覺,配上薑絲真是絕配!

感覺特地到豐原就是為了這攤啊~


但吃太晚的下場就是暄暄必須載著我狂飆
終於有驚無險在三十分鐘內回到東海校門
(聽說我們去程騎了至少四十分鐘)
然後我再快步奔向求真廳聽演講
(為什麼會這麼遙遠?)







----------

 

Highslide JS


風塵僕僕外加氣喘吁吁,幸好時間遲了一點演講卻還沒開始

演講的題目是「做小事,成大器」,講者是劉中薇老師
當初看到宣傳海報,見有薇老師的名字,想都不想便決定要報名參加

知道這個名字,是從「皇冠」上開始的
最初是她的墨西哥遊記,那時好佩服她的勇敢及追夢態度
後來,她寫了小說,發現她的故事與文字好有吸引力
再後來,就是現在的專欄,散文中有她的溫暖與觀察細膩的心

作家,這是我對她的認識


從這場演講中,才發現她不只是作家
大學教授、主編、編劇……她有好多身份
而且除了表現文字之外,她的口語演講也是十分精彩
常常邊說邊演、自嗨帶動氣氛,說她妙語如珠不為過
薇老師很可愛、很有自信,能驕傲的自稱「劉俏妞」

以前她的文章曾寫道,因為有一張娃娃臉,很多人都會懷疑她的能力
但她並不爭辯,就只是盡力去做給他們看。她的能力決不會比外表遜色

薇老師在演講中說了很多故事,她的,旁人的
所有故事的主題只有一個:不管是多麼鳥的事,它必定有其價值
不怕多做,就怕不做,誰知道機會是否就藏身其中?

「所有發生的,都是最好的。」
「越付出越有能力。」
「不怕一丈走不到,只怕寸步不移。」

唯有踏出第一步,你才知道這一步是對是錯,才有機會修正方向
不要害怕。放膽去飛




結束後,戰戰兢兢地請問老師可不可以跟她合照?
老師一口答應,還說她自己的相機也要拍喔
過幾天發現老師真的把我們的合照放在她的部落格耶!(嚇)
(唉唉,那時候應該還要再請她寫一句話留念之類的……)


話說連續幾個禮拜都聽演講,真好命
上一週是陳彥博的環保山林話題(還被我拿了一堆紀念品回家)
這一週又有洪蘭教授及鄭愁予的演講,Great!






----------


Highslide JS   Highslide JS


假日,接到書魚神奇的來電
說是想回去看看苗中新風貌,也不想被誤認為回苗栗後就足不出戶

一起慢慢走慢慢晃,看看以前的教室,也看看嶄新的「小」操場
雖然這個校長好像很沒人緣,但還是不得不佩服他怎麼能把學校改成這樣
三年級的學弟妹有紗窗和冷氣耶,真是太好命了
而且因為有了操場所以有了棒球隊?這也挺妙的

「苗栗高中」四個大字改掛在知行樓上,每回坐火車經過都能看見
風雨球場堆了好多廢棄課桌椅,管樂隊改在那裡練習
韻律教室成了音樂教室,這是怎麼安排的啊?
合作社不知道在哪。圖書館?上次來學校打麻將的時候聽說在地下室?

三年了,不長不短的距離
很多變了,也很多沒變

書魚那天最常說的話應該是:這些學弟妹好幸福啊、好想再回來上課



但說完這些話之後,我們還是只能繼續往前走






----------


這個假日,是苗栗國際音樂節
演出者都是國際知名的,小姑姑也帶著柳安鄅上來聽演奏會
媽媽人脈廣,弄到好幾張免費門票,晚上就約著一起走到體育場去聽音樂會
幸運的聽了邁可森和多明哥,我想這或許是一生一次


邁可森,不如預期的震撼
或許是樂聲經過音響的放送,就失去了現場演奏的臨場感
感覺比較像是在看影片……(因為二樓看台區看到的本人只有米粒大)

但技巧當然是很厲害的,很好奇一雙大手怎麼可以在小小的琴鍵上這麼悠遊?
我不懂那專業,不過聽柳安鄅說他的踏板真的換的很乾淨(專業術語?)
著名的「大黃蜂的飛行」是一定要的,還因為安可彈了兩次
「山魔王的宮殿」耳熟能詳,話說夢遊演唱會得開場就是這首啊!
其他樂名就不太記得了……對了,麥可森的鋼琴獨奏非常棒!


多明哥,以及另一位忘記名字的女高音(薇若妮卡?)
還有交響樂團

這場就完全被震撼了,管弦樂團還是感覺比較對味啊!
樂團開場演奏的時候我就已經打了一百分!
不像前一晚,可以完全感覺音樂就是從舞台傳來的
提琴聲起起伏伏,高低音穿插,還有橫笛、豎琴的清脆聲
怎麼能不讓人去細細傾聽

多明哥唱的歌曲我大部分都沒聽過,只有安可曲「在那遙遠的地方」有印象
就算聽不懂,涼風習習中還是個頂級聽覺享受
而且多明哥和那位女高音很喜歡演戲,現場的氣氛真的被帶到最高點
安可曲連唱八首,我只能說多明哥真是個大好人



但今天聽到宜芬老師的說法,忽然對去聽音樂會這件事感到慚愧……


這張圖象徵了我們的團結。
歐巴桑都很有勇氣戴一些厲害傢伙出門。
一籠$60,幸好很值得。
厚顏無恥的請薇老師合照~
成立第一年的校隊,如果有比賽我會考慮當加油團~
偷偷摸摸地窺視著比賽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