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妳的幸福」是樓雨晴的新書書名,有沒有人是被這標題騙到而點進來看的?



說是新書,好像出版也有一段時間了,只是都沒去借。不過老天應該是熟知我對樓姓女子的熱愛,於是就讓我在蕭薔的手裡瞧見了它,立時橫刀奪愛......不,是誠心相借。本來怡嫆要先看的,但她很大方先給我,頓時我感激不已,表情可用「喜上眉梢」四字形容!雖然離指考剩108天,但我依然一心一意、一鼓作氣看完了它。(說得有如餓虎撲羊,但樓雨晴的書本來就出很慢啊!每次都不由得心生「苦等寒窯十八年之感」)



這次的故事對我而言是像以往一樣動人的!專屬她的細膩風格,也許不是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但深刻的感情都隱藏在淡淡的字裡行間。雖然男女主角幾番波折,把我的心牽得七上八下,最終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故事簡介:

「不給我一個證明的機會,又怎麼知道結果?要是我們在一起的感覺沒那麼好,你隨時可以分手。」這個女孩的毅力、努力、誠意真教他驚奇!他不明白養尊處優的她究竟是欣賞他什麼地方?明明是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嬌嬌女,身邊又有成堆比他優秀幾百倍的追求者,卻偏偏要跟他這個平凡男子在一起──為了向他證明自己不只是個賞心悅目的洋娃娃,她甘願放棄奢華優渥的生活,學著洗衣、烹飪、打理家務,開始懂得平實的滋味;甚至異想天開地提議「用感覺談戀愛」,這一切改變只是要告訴他,她是個值得他愛的女孩。



但是!我一定要氣憤的說:正當我心滿意足,看至「──全書完」,準備繼續細讀後記時,竟然只看到冷清印在末行的一句:

※本次稿擠,後記公休一次

天哪!這不是真的吧!我又重新看了一次,確定不是看書太久而恍神,但真相就是如此。我「嚴重懷疑」是樓姓女子因為不想寫後記而掰出的理由!不過沒有證據也不能亂誣陷......可是打從我看小說這麼多年來,從沒看過「後記公休」這四個字。稿擠?典心小姐的書也頗厚,但她的後記不都還能哈拉三、四頁以上?(典心是我目前看過最愛寫後記的人。)(阿滿:不會啦,Co,是你想太多了!)



唉,事到如今,我也認了,誰叫我如此執著這位同是處女座的樓雨晴呢?(聳聳肩)她最新的著作是「大唐亂茶坊」系列的「大俠也認栽」,有空再去借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